锻造“青春红”·共植“生态绿”
日期: 2024-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深刻体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院以党团“1+1”为载体,组织学生第五党支部、2021级包装工程2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不负春光布新绿·年年植树树成荫”的生态文明主题实践活动。



领悟思想伟力。学院第五党支部、2021级包装工程2班团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着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



推动专业融合。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紧扣绿色、环保主题,将自行设计的盆栽外包装图纸,进行打样、装潢,为盆栽穿上了具有专业标识的“衣服”,并全部赠送给青年大学生,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宣传绿色文化。



拥抱校园春色。同学们以“拥抱春天——寻找最特别的一棵树”为主题在五马山校区举办系列青春团建活动,通过定向运动、拍照打卡、线上集赞、有奖竞答等方式,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自然,感受最美春天校园。



服务文明创建。3月10日,青年大学生带着劳动工具、自购的香樟树苗来到了福清松潭村河畔开展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手挥锄头、铁锹,挖坑、植树、填土、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植树之后,同学们还纷纷在香樟树苗上挂上了心愿卡,留下了对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美好祝愿,用劳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双手为美丽侨乡再添一片新绿。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理论武装同学习包装、材料等专业文化知识融合起来,提认识、强本领,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倡导者、积极践行者。



(供稿/摄影:梁燕榆、赖安卉)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 350300
版权所有 © 2023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