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2-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19日下午,我院于科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林渊智对春季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努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继续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积极推动硕士点建设,做到对指标、补短板、精准施策;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人才内培外引工作;加强对外交流,积极引导我院研究平台、研究中心和专家工作站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地方发展,使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杨金杯副院长对开学初教学、实验室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做好新学期教学计划,严格执行教学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教学管理程序;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日常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李世迁副院长围绕科研工作、采购工作、实习实训、毕业论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具体事项进行工作安排。要对标学校最低科研工作量考核和学院细化分解任务,早筹备、早着手,积极推进科研工作;要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争取企业支持和协同创新,深化产学研融合。



院党委副书记郑向峰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2022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要增强忧患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中、短暂的工作岗位上留下绚丽的一笔。二是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重组后的新学院要实施“党建领院、人才强院、质量立院、科研兴院、文化塑院”五大发展战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三是保持“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把住底线、不碰红线,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榕召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福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文件。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来抓,永远吹冲锋号,切实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中贡献学院力量。




(记者/摄影:吴梦颖)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
地址: 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邮编: 350300
版权所有 © 2023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材料与包装工程学院